top of page

​影片

認 識 腦 癇 症

活動相片

IBE-small-logo_edited.jpg

國際腦癇日 - 香港
International Epilepsy Day - Hong Kong

2月12日是2024年國際腦癇日,香港今年以「與腦癇同行 活出精彩人生」為主題,推出各種類型公眾教育項目,呼籲大家正確認識腦癇症這常見的腦科疾病,以及掌握應對腦癇發作的方法。今年第七屆的「國際腦癇日–香港」由香港腦癇基金會 (Epilepsy Foundation of Hong Kong)、香港康健匯創(Health and Social Exchange of Hong Kong)、香港腦癇學會(Hong Kong Epilepsy Society)、香港腦科基金會(The Hong Kong Brain Foundation)、香港協癇會(The Hong Kong Epilepsy Association)、香港腦科學會(The Hong Kong Neurological Society) (排名按機構英文名稱字母先後為序)攜手合辦。

「國際腦癇日–香港」專頁:  www.facebook.com/HkEpilepsyDay

「國際腦癇日–香港」網站:  https://internationalepilepsyday.org.hk/

Facebook

簡   介

國際腦癇日定於每年二月第二個星期一,由國際腦癇局(IBE)和國際抗腦癇聯盟(ILAE)共同發起,旨在提高全球對腦癇症的認識和關注,迄今全球有120多個國家/地區參與。

 

本港關注腦癇症的組織,於2018年舉辦了第一屆「國際腦癇日–香港」,其後每年合辦此活動。

「國際腦癇日----香港」致力推廣有關腦癇症和腦癇發作的正確認識,消除公眾對腦癇症存有的誤解和恐懼,以及扭轉置身度外的觀念 ------ 即使不是腦癇症患者的人也有機會有腦癇發作。

 

另一方面,大家遇到有人腦癇發作時不必恐慌,只要掌握基本方法,可以守望相助,給予患者支援。

​2024 國際腦癇日-香港

與腦癇同行 活出精彩人生

腦癇症是香港第4位最常見的腦科病,每20人便有一人在一生中有腦癇發作,一般而言,一個人有兩次或以上的自發腦癇發作,才會被診斷為腦癇症。香港目前沒有官方的腦癇症統計,按病發率估算全港有7萬人有腦癇症。

「國際腦癇日 ─ 香港」 已是第7年在本港舉行,推動全城市民正確認識腦癇症。今年推出以「溝通」為主題,透過虛擬及實體活動,讓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親身體驗患者的處境和感受,與患者接觸交流,或以行動實踐,掌握深入的腦癇症知識。創新活動包括由Ben Sir主持的視像教室,及「社交媒體溝通技巧工作坊」。

 
bensir 23-01-24 155_edited.jpg

「國際腦癇日-香港2024」邀請了香港粵語語言學家兼溝通專家Ben Sir (歐陽偉豪) 擔任今年「無癇共融大使」,藉以傳達健康正面的訊息。

無癇共融大使

  • Facebook
  • Youtube

「守‧望‧相‧助」貼士

12.jpg

腦癇症是十分常見的腦科疾病,一般腦癇症患者服藥後,病情會受到控制,生活日常與健全人士無異。如果遇上腦癎病人病發,亦不必擔心,立即了解腦癇急救「守‧望‧相‧助」貼士。

網上發聲繪本

結合專業知識及腦癇症患者經歷,「國際腦癇日----香港2021」製作了原創手繪兒童繪本《服務犬多多》

89285093_1234053370319241_61129787242090

最 近 貼 文

訂閱網站

感謝您提交以上資訊!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