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戎景豪  (Wilson)

社會服務機活動中心助理    唱作人及結他演奏者    樂隊成員

2020-12-13 IED Day Shooting22013retouche
2020-12-13 IED Day Shooting22328retouche

日間在社會服務機構當中心助理,放工不是去學結他,就是去錄音,或者學唱歌,接受傳媒訪問…….

有朋友跟我說:  「原來你曾經患腦癇症? 怎麼你的生活這樣精彩?」

我出世就有腦膜炎,因而有腦癇發作,每隔幾個月會發作一次,多常是在睡覺前或作病時。上小學後發作漸漸減少,醫生認為可以停藥。不過認字,背書,以至說話,對我來說都是難事,相信是腦功能受影響。

我自小喜歡音樂,三歲便懂唱歌,我也不理解為何可以記到歌詞。中學時期去琴行學結他,我完全無法處理樂譜,後來導師說我記性太差,著我退學。我只好回家上網睇片, 學手指按弦 位置,聽人彈的曲譜,自學結他。慶幸在2011年展能藝術會主辦的比賽中獲獎,因此得到獎學會,並且認識到合適的結他和歌唱老師。

菲律賓人質事件、最近的新冠肺炎疫情都令我有感而發創作歌曲。八年前爸爸離世 ,我寫了一首歌表達我對爸爸的愛。得意之作,是我和結他老師一起去日本旅行時作的歌。

我跟兩位有學習障礙的朋友組成了Omega樂隊,每年都會開演唱會。

疫情持續,我在家裡百無聊賴,於是在網上彈結他給SEN 小朋友聽,為他們解悶。結果吸引了四十位SEN 小朋友跟我在網上學唱歌,由去年4月至12月已上了150課。我還作了《愛 。 延續》這首歌送給小朋友。

敢於嘗試,做對的事! 這是我的座右銘。

回想自己學游水、 創作音樂……都是經過失敗、調整才成功的。有特殊需要或障礙的朋友,請抱持正面的想法和態度面對困難。

患有腦癇症,也一樣如常生活吧,大家不要標籤有病或與自己不同的人。

你我都是二十分之一

#認識腦癇  #守望相助

#國際腦癇日  #無癇共融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