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國際腦癇日的重要性及意義

國際腦癇日定於每年二月第二個星期一,由國際腦癇局(International Bureau for Epilepsy)和國際抗腦癇聯盟(International League against Epilepsy )共同發起,旨在提高全球對腦癇症的認識和關注,迄今全球有120多個國家/地區參與。

50 Million Steps 步行活動:走向腦癇症的理解

世界衛生組織估計,全球大概有5000萬人患有腦癇症,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腦癇,世衛組織會員國於 2022 年一致通過了腦癇和其他神經疾病部門發起的全球行動計劃[IGAP],並在國際腦癇日之前的幾周內,舉行「50 Million Steps 步行活動」。這項活動旨在透過步行的方式,逐步消除對腦癇的誤解,並以實際行動支持全球約5000萬名腦癇患者。

國際腦癇日.jpg

香港國際腦癇日的舉辦:倡導正確認識與關注

本港關注腦癇症的組織,於2018年舉辦了第一屆「國際腦癇日 ── 香港」,其後每年合辦此活動。「國際腦癇日 ── 香港」致力推廣有關腦癇症和腦癇發作的正確認識,提升公眾對腦癇症的關注,以及扭轉置身度外的觀念。 

 

通過這些活動和宣傳,我們可以共同努力,提高對這一疾病的理解和認識。大家未來如果遇到有人腦癇發作時也不需驚慌,只要掌握基本方法,就能守望相助,給予患者支援。

unnamed.png
Website19.5x11OK.jpg
下載.jfif
logo.jpg
Hong Kong Epilepsy Association.jfif
HKNS_Logo_Updated.png
IBE-Web-Logo.png
logo.gif
bottom of page